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工行海口国贸支行积极提升个人外汇便利化服务水平显成效

2022年06月21日21:34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工行海口国贸支行积极落实个人外汇便利化政策,多措并举,实现个人外汇业务质效提升。截至5月末,该行个人结售汇业务交易金额超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

近期,该行为某个人客户办理了一笔“便利化出国留学购汇支付业务”,以往需要约30分钟以上的个人购汇业务,现在仅需5-10分钟,极大便利了有用汇需求的居民个人。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整理便利化政策及业务流程、下发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案例分享、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提示等供辖内各网点学习,做好便利化政策传导,规范操作行为,发挥外汇专员作用推动各网点间的业务交流学习,通过强化政策宣传来提高业务服务能力。同时,该行积极落实优化《个人购汇申请书》填报要求、调整个人购付汇用途一致性审核要求、优化留学学费购付汇手续等个人外汇便利化政策,为境内外居民个人用汇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用汇个人普遍反映业务办理手续更加简便省时,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持服务优先理念,不断深化落实个人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加强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培训,做好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规范,为改善个人外汇业务市场营商环境贡献大行力量。(海南工行)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