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铁路海口房建公寓段后勤服务所举行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21日22:36 |
小字号

近日,海南铁路海口房建公寓段后勤服务所在海口铁路站区综合楼举行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按照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方案,分别设置组织管理机构,明确应急工作职责以及演练筹备(工具、场地、演练人员)等,成立防洪抢险应急队,下设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等5个应急小组,明确小组职责,从发现险情报警、接警,到组织人员抢险、组织防洪物资,如交通工具(汽车)、装运沙袋、锄头、铁锹、救生衣、救生绳、医疗救护等,做好故障排除,如疏通排水渠道,清除楼顶、地面、下水道杂物、关闭电源等,保证现场救援通道畅通,对防洪抢险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全过程演练,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抢险能力。

来自全车间各工区班组36人参加了这次防洪抢险应急演练。为加强后勤服务所管内防洪抢险应急措施,有效处置管内住宿业、餐饮业洪涝,及时防止水患侵害,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及降低社会影响,提升车间管理人员掌握对突发洪涝情况的应变能力、逃生技能,有序地组织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能力,全面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海南铁路 陈赞霏)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