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备战汛情!海南消防开展跨海增援实战集结演练

2022年06月21日23:48 |
小字号

6月21日,为全面做好防汛救灾跨区域增援准备工作,按照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力量跨区域增援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跨海增援实战拉动集结演练。

海南消防开展跨海增援实战集结演练。海南消防供图

当天,三亚消防救援支队1支103人的重型水水域救援队、海口消防救援支队1支74人的中型水域救援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一支76人的战勤保障队伍的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精神饱满,迅速集结登车。三支救援队伍按照管理、搜救、医疗、战勤等模块开拔起运。4时许,紧急调动的250余名消防指战员、61辆车、舟艇28艇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待命,全面做好跨海增援准备。

海南消防开展跨海增援实战集结演练。海南消防供图

“这次拉动的抗洪抢险专业队携带的装备齐全、性能良好,特别是一些高精尖装备的投入应用,为提高水域救援专业化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省消防救援总队跨海实战拉动集结演练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介绍,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能够结合现有执勤力量实际,科学编配并集结拉动力量,按要求携带遂行装备器材,落实相应岗位职责任务,队伍行动安全有序。通过此次紧急拉动集结,最大限度检验和提升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在紧急时刻,能第一时间快速集结,跨海增援,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海南消防 钟坚、吴志刚)

海南消防开展跨海增援实战集结演练。海南消防供图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