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举行2022年“禁毒宣传进万家”同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6月22日电(牛良玉)6月22日,2022年三亚市吉阳区“禁毒宣传进万家”同步宣传活动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两个大社区作为吉阳区基层禁毒宣传的主会场,与全省232个乡镇(街道)、3250个村(居)委会同步举办,活动以防范毒品滥用为主要内容,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群众和青少年科普毒品危害、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毒品防范相关知识。人民网 牛良玉摄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毒品防范相关知识。人民网 牛良玉摄

活动现场设立了禁毒知识宣传区、禁毒游戏区和抽奖区。“这个毒品和我们日常喝的奶茶有点像,平时如果有陌生人给你喝这种东西一定要注意。”毒品展示区域不少来自三亚市第十小学的学生充满好奇地查看着仿真毒品模型,现场工作人员传授毒品辨别的相关方法,生动的讲述引发了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

学生们正全神贯注地绘画当中。人民网 牛良玉摄

学生们正全神贯注地绘画当中。人民网 牛良玉摄

禁毒游戏是活动的亮点之一,禁毒大富翁、禁毒谜语、禁毒DIY手绘等一系列互动游戏引得不少热心市民、学生踊跃参与。

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抽奖区,游戏参与者完成2场通关即可进行抽奖,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情。

学生们正在参加禁毒谜语游戏。人民网 牛良玉摄

学生们正在参加禁毒谜语游戏。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于四海在致辞中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行动,通过学生宣传、社区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千家万户,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