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2日16:01 |
小字号

6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组织中国人民银行昌江县支行和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在昌江县石碌镇保梅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保梅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全程参与活动。

现场通过召开学习座谈会的形式,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共同学习了存款保险知识,与会人员对存款保险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对银行金融体系的信心也有了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共同建设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学习座谈会后,浦发银行海口分行通过绘声绘色的宣讲,向村民们普及了存款保险保护珍贵存款的理念,提升了村民们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同时引导村民们远离金融违法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消费,防范电信诈骗。

为更好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乡村”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当天晚上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在组织“送电影下乡”活动的同时再次对存款保险理念进行了深入宣讲。

后续,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将针对存款保险实施制度的特殊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继续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强化社会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信心,增强社会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安全感。(来源:浦发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