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工信领域“8+2”项实施细则出台 推动工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3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3日电 (樊欢迪)“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市场主体发展困难的形势下,这也是我们采取超常规手段稳住工业经济大盘的扎实举措,通过这些政策推动全省工信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2日,在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工信领域)管理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8+2”项实施细则的奖补范围及申报流程和时间。

“8+2”项实施细则主要奖补范围

《海南省先进装备制造首台套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主要支持高端医疗装备、航空航天装备、海洋装备、船舶游艇装备、人工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车联网设备、电气机械装备、节能环保专用设备、智能农机专用设备等研发制造。

《海南省工业企业小升规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主要是对工业企业“小升规”纳入统计的企业奖励。

《海南省激励企业上规模奖励资金(工业和信息产业)管理实施细则》主要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油气开采企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产值或营业收入上规模。

《海南省优质企业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主要对海南省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获得iF设计金奖、红点至尊奖及国家级设计奖的企业进行奖励。

《海南省支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及《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券管理暂行办法》主要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及做大做强。

《海南省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主要支持先进制造业、油气开采业扩大投资,企业技术升级改造,对获得国家及省级示范试点的企业进行奖励。

《海南省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主要是对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排名前5名的市县进行奖励。

《海南省获批国家级研发设计平台资助实施细则》主要是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资助。

《海南省专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奖励管理实施细则》主要是对药物研发服务平台、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以及工业设计服务平台进行资助。

申报流程

根据资金审核高效的原则,“8+2”项实施细则中,《海南省先进装备制造首台套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海南省支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海南省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海南省专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奖励管理实施细则》4项实施细则由市县工信主管部门把第一道关口进行初审,其余6项直接由省工信厅审核确认。

申报方式

奖补资金的申报全流程在“海易兑”系统上操作(“海易兑”是“海易办”的子系统),实现了网上申报、受理、公示、拨付,方便企业申报,简化申报流程,确保资金申报公开、公平、公正。特别说明,申报、兑现政策,没有请任何中介机构帮助企业去评估、申报,全程不收费。

奖补对象需在海南实质性运营

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奖补对象必须注册在海南、生产地在海南、纳统在海南、在海南实质性运营。如果只是结算、营销在海南,则不能享受政策;奖补对象正常生产经营,不能有信用问题、欠缴税款问题,包括重大安全事故等。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