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交房即交证 三亚新建安居房项目首个小区交付业主

2022年06月2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6月23日电  6月23日早上,三亚安居房项目——万科金色半山项目举办了交付暨交房即交证仪式,5名金色半山业主代表当天收房的同时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这是三亚以万科金色半山安居房为试点首次实现“交付即交证”。

海南省首个交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万科金色半山项目举办了交付暨交房即交证仪式,5名万科金色半山业主代表当天收房的同时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

三亚首个交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迎来了首批收房的业主。

三亚首个交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迎来了首批收房的业主。

“我真是太幸运了,能在收房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在万科金色半山小区7栋二单元13楼的业主吴先生一边验房一边掩饰不住嘴角笑意地说,他们全家已经在业主开放日把自家房子和小区好好逛了一遍,越看越喜欢。据了解,当天已有100余位业主进行了收房,余下的500多位业主将在未来一周内按计划如期有序进行验房收房。

首批万科金色半山业主在验房收房。

首批万科金色半山业主在验房收房。

据透露,万科金色半山安居房项目实现了“交房即交证”的背后,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亚市住房管理保障中心、三亚市不动产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提升办事效率,各职能部门加强工作联动,强化过程管控,在业主相关配合下高效办理,最终办理出第一批次5本不动产权证书,并于交付当日向业主交付。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是良介绍,三亚市已开工建设安居房1.5万余套,已分配安居房1600余套,并力争在“十四五”末筹建3.5万套安居房,优先解决无住房家庭住房困难的前提下,逐步解决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三亚已将安居房工作列为第一民生工程,优先供应土地,出台优惠政策,加强监督管理,督促承建企业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安居房工程。

据介绍,金色半山项目是由海南万科开发建造的安居房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是三亚主城区首个开工、竣工以及交付的安居房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有10栋住宅楼,共705户,其中人才房45户。此次交房,将有660户家庭获得新房,生活居住条件将得到改善,标志着三亚市安居房工作取得了又一项阶段性成果。(实习生 滕沛辰/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