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能力提升建设年 | 海口秀英区举办年轻干部“成长课堂”

2022年06月23日19:18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6月21日,海口秀英区举办年轻干部“成长课堂”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和单位主要领导推荐,来自秀英区财政局的邱铭云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许泽欣作为活动第一期授课人,分别以“政府采购业务知识讲解”“审批新理念”为主题进行授课。

海口秀英区举办年轻干部“成长课堂”活动现场。

“村委会使用财政拨款修建村道路属于政府采购吗?”“划分采购包后未达采购限额标准,适用政府采购法规吗?”“政府采购工程有哪些疑难问题?”……活动现场,授课人邱铭云以丰富且贴合实际的案例进行教学,并带动听课学员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研讨交流,课堂研讨氛围热闹非凡。

海口秀英区举办年轻干部“成长课堂”活动现场。

为确保授课取得实效,“成长课堂”活动建立考评机制,每期活动授课结束后,由组织单位发放测评表,听课学员围绕授课选题是否着眼干部职工想学习掌握的内容,授课课件是否图文并茂、形式新颖、制作精美,授课内容是否综合运用案例分析启发引导互动交流,是否取得答疑解惑、拓展知识的授课效果等进行不记名测评打分,由组织单位进行汇总并将结果反馈给授课人,授课人根据反馈结果不断改进完善。

自秀英区年轻干部“成长课堂”活动方案3月份印发以来,全区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年轻干部们纷纷踊跃参与,将“成长课堂”作为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能力的“练兵台”,精心准备授课课件讲稿,争先上台授课。目前,全区各单位共开展年轻干部“成长课堂”活动60多场次,参与年轻干部达1100多人次,有效推动年轻干部学习研讨常态化、长效化,取得了较好成效。

“开设年轻干部‘成长课堂’是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了突出‘成长课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求每一期的授课人重点以案例分析研讨的形式来安排授课,同时根据授课的主题和内容,在全区范围内明确指定听课人员,切实做到精准培训。目前我们已经初步打造了年轻干部‘成长课堂’学习品牌,接下来仍将继续把‘成长课堂’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和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幸福之区提供干部保证。”秀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文: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