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2年06月23日22:04 |
小字号

6月22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传达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对乐东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县委书记孙世文出席并讲话。孙世文强调,提高站位,明确重点,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争当党建引领发展的优等生,为全面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乐东新篇章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县委常委、莺歌海镇党委书记张国辉出席。

孙世文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全力推动乐东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争当党建引领发展优等生,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高质量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着力提升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结合实际,发展热带新奇特果蔬等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做实乡村振兴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自主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系统谋划、全域推进,开创共建共治共享自贸港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机制,坚持改革创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要加强自贸港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做实做细党员日常管理工作,打造符合自贸港要求的高素质党员队伍。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六水共治、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展现乐东的担当作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解读系列相关文件。抱由镇党委、利国镇党委、尖峰镇党委和纪监机关党委、政府机关党委作经验交流。大安镇党委、黄流镇党委和应急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会上,各基层党委书记签订目标责任状。

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副书记,各机关党委书记及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县委工作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