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法院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活动

2022年06月23日23:2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昌江法治校园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根据省高院相关工作方案的要求,6月22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与昌江黎族自治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活动。县教育局副局长钟兰,昌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海江为昌江法院15名新任职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上,县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学校领导代表对昌江法院近年来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昌江法院兼职法治副校长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

陆海江表示,进一步扩大法治副校长的选派是昌江法院年初工作计划的规定动作,也是进一步落实县人大代表关于法院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的意见建议。昌江法院兼职法治副校长目前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乡镇全覆盖,正朝着“一校一法官”的局面迈进,全县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网进一步织密。他希望新任职法治副校长切实增强司法服务意识,当好法治种子的“传播者”、校园安全的“守护人”、法治教育的“辅导员”,围绕学校存在的法律难题、法治需求以及更好地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等重点内容,紧扣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欺凌等热点案例和社会关注法律事件,配合所在学校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年来,昌江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积极发挥“以案释法”普法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旁听庭审、法院开放日,以及“开学第一课”、模拟法庭进校园、法官上讲台等普法宣传活动。下一步,昌江法院将全力开展好法治教育工作,探索和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以小手牵动大手,让大手守护小手,全面营造青少年主动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新局面。

(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林小映)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