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海南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情景教学暨研学论坛在博鳌举行

2022年06月24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樊欢迪摄

人民网琼海6月24日电 (樊欢迪)6月24日,2022海南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情景教学暨研学论坛在博鳌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车联网领域企业代表共13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海南车联网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会上,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吉兆民提出从三个方面谋划海南车联网产业发展:一是打造一批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先导项目;二是加快构建全国唯一的智能网联热带测试体系;三是积极构建创新政策体系,支持鼓励车联网商业化发展。

此次论坛正式发布了《海南省车联网先导区(项目)建设实施细则》、海南省第二批智能汽车开放测试和示范应用道路。细则提出围绕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公路、智慧旅游会展、智慧港口等方向,分类推进先导项目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创建车联网先导区。

据了解,海南正在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开放事宜,截止目前,已累积开放近300公里的智能汽车开放测试和示范应用路段,覆盖了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国道、省道、县道及环岛旅游公路等多类型测试道路,为测试主体提供丰富的测试及示范应用场景。

此次论坛汇聚了国内各地关于车联网的各种核心技术进行展览展示,包括路侧设备、智能车载终端、智慧灯杆、车联网车路协同平台等。同时,论坛还设有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基地(海南)参观体验环节,与会代表可以现场体验到自动驾驶小巴和自动驾驶出租车,更直观地体验未来智慧交通和生活新方式。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