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一路段突发车祸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伤者

2022年06月24日21:39 |
小字号

“感谢你们在危急时刻出手相助,真不愧是人民子弟兵……”近日,在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里,获救群众的家属紧紧握住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官兵的手,不断地表示感谢。

武警医师顾砚谦正在止血包扎伤口 何梓华摄

6月22日18时许,一辆急速行驶的摩托车行驶至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琼文大道时,与外卖员驾驶的电动车相撞,导致摩托车驾驶员头部着地陷入昏迷,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值班室、值班室,营门哨呼叫,我营区门口向南三十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求支援……”听到响声后,当班哨兵迅速判明情况,并向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和卫生队报告,第一时间携装赶赴现场,疏散围观行人。随后,卫生队医师林群娜火速带领卫生员携带急救包、医用担架赶往事故现场。

“有我们在,请不用担心!救护车马上就到了。”此时受伤男子意识逐渐模糊,左手指甲破裂鲜血直流,身体也不受控制开始发生抽搐,医师顾砚谦见状立即查看瞳孔、止血包扎,同时指导卫生员相应检查脉搏血压等生命特征,并建立静脉通道。为避免二次事故,哨兵和其余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警戒封控,及时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约20分钟后,救护车和交警赶到现场,官兵们协同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至救护车后,又与交警交接相关事宜。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受伤群众已脱离生命危险。(美兰区委宣传部 李哲朋、何梓华)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