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三维数字化预案制作系统培训班

2022年06月24日21:52 |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灭火救援预案体系的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化和精细化建设水平,着力夯实战训基础工作,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邀请技术人员来队开展数字化预案培训,切实提升大队战训基础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手把手教学的方式,高标准、严要求,综合提升大队预案编制能力。培训中,授课教员依托天兑消防数字化预案系统开展培训,详细介绍了灭火救援三维数字化预案总体情况,针对预案系统主要特点和操作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对三维数字化预案系统的不同功能进行演示,并从模型制作、灾情设定、力量部署等系统模块进行逐一讲授。学习过程中,参训人员分别对预案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技战术措施进行了讨论,并从基本信息采集、图纸绘制、重点部位选取划定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队通信岗位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预案系统的重要性,对系统的操作及用途有了进一步的掌握,有效提升了队站数字化预案制作的高效性和实用性。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一切立足实战、一切服务实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三维数字化预案编制工作抓牢抓实抓细,进一步推动预案制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