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法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 大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2022年06月24日22:27 |
小字号

6月23日至24日,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毒品案件公开宣判和禁毒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禁毒宣传活动

6月23日上午,2022年“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昌江举行,昌江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参加活动,并积极通过法律知识咨询、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案例,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全力打赢禁毒攻坚战。

在活动现场,昌江法院干警共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共计150余份。

6月24日上午,在省高院的统一部署下,昌江法院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民警、县检察院检察官、县司法局干警,以及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县民族中学学生等70余人,到法院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公开宣判暨法治宣传活动。

宣判现场

在现场,被告人陈某经贩卖毒品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判决被告人陈某经犯贩卖毒品罪,判决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5000元。通过公开宣判,做到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让旁听人员深切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进一步提高昌江县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此外,昌江法院干警还为旁听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案例小册子和印有禁毒宣传口号的扇子共计60余份。

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昌江法院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加强毒品犯罪审判专业化建设,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审理,依法严惩了一批毒品犯罪分子;同时,全面联合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各条战线等多方力量,深度参与禁毒综合治理,迅速掀起禁毒斗争的新一轮高潮。下一步,昌江法院将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让禁毒知识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和千家万户,共同打赢这一场禁毒攻坚战,净化昌江社会治安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昌江法院 林小映)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