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剧《海瑞》“清廉自贸港”惠民演出椰城上演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赵雅婧 陈小翠
2022年06月25日09:1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清廉自贸港建设营造文化氛围

6月24日晚,由海南省纪委监委、省旅文厅主办,省琼剧院创演的新编历史琼剧《海瑞》“清廉自贸港”惠民演出在海口上演。精品剧目复排推出,“南海青天”形象再度亮相舞台,引来热烈反响。

新编历史琼剧《海瑞》以海南著名历史人物“海瑞”的事迹为原型改编,讲述了在吏治腐败、贪贿横行的时代背景下,海瑞与浙江总督胡宗宪的纠葛、与左都御史鄢懋卿的较量、同内阁首辅徐阶的争论,毅然决然上疏嘉靖皇帝,同贪官污吏作斗争的故事。

两个多小时长的剧目通过“驿馆夜话”“胡宗宪保海瑞”“海瑞探监”等6场戏,令剧情层层递进。演员充分利用多种表演手段,以虚实相生的琼剧艺术表现力反映海瑞的凛然正气和浩然风骨。

省琼剧院院长杨济铭介绍,此次复排全院上下精益求精,在省纪委监委的支持下,着力将清廉文化同艺术创作结合起来,用琼剧独特的艺术视角和语言呈现“南海青天”故事,为清廉自贸港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独具地方特色的琼剧艺术让这位历史上著名的清官形象更加饱满、立体,让人一下子‘走’近了刚正不阿的海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习海瑞身上宝贵的精神,时代在变,但正心修身、清廉高洁的品格与一心为民的情怀永不变。”省纪委监委干部蔡冬菁观看完演出后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