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启动“雨林与您”体验活动 

45项活动邀请您来体验雨林魅力

记者孙慧
2022年06月25日10: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雨林与您”体验活动

6月24日,海南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该主题活动将举办研学、科普、康养、游憩等各类体验活动45项,展示热带雨林“山、林、人”的魅力,邀请社会公众走入雨林、认识雨林、体验雨林。

本次“雨林与您”体验活动的主题是“珍惜热带雨林,醉享雨林时光”,时间跨度为全年。相关部门在坚持严格保护的前提下,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一般控制区和周边雨林景区、景点科学合理开展自然教育、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生态科普和野生动植物观赏等系列活动,引领普通民众认识雨林、亲近雨林、珍惜雨林,传递国家公园理念、传播热带雨林知识。

“雨林与您”体验活动计划连续开展五年,每年选取一个主会场,引爆一个雨林体验目的地。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系统地将“雨林与您”打造成为热带雨林的文化品牌。体验活动实行“1+N”模式:1即每年主推1个目的地,N为每年设立N个分会场、推出N项雨林云上体验之旅、N项雨林科普研学之旅、N项雨林创作体验之旅、N 项雨林康养体验之旅、N项雨林休闲体育之旅、N款雨林文/农创产品开发、N条雨林体验线路。

2022年的“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主会场将设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承办单位为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同时,在国家公园霸王岭片区、吊罗山片区、尖峰岭片区、鹦哥岭片区、黎母山片区、毛瑞片区以及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景区、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琼中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设分会场,几乎涵盖海南主要的热带雨林旅游景区景点。

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主会场开幕式计划于10月11日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开幕。活动内容包括“雨林好时光”文艺演出及系列活动、4项雨林云上体验之旅、5项雨林人文体验之旅、6项雨林科普研学之旅、4项雨林创作体验之旅、2项雨林康养之旅、2类雨林文/农创产品开发推广、3项雨林休闲体育之旅、多项雨林花式体验之旅等内容。同时将在各相关市县分会场也开展活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