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出台“否定报备”制度 杜绝“一口回绝”

2022年06月26日20:09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了《否定报备工作实施方案》,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全过程推行“否定报备”工作机制,杜绝工作人员不经请示,不经研究,对“吃不准的政策和要求”一口回绝,一句否定等现象的发生,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否定报备”是指在天涯区政务服务的各项业务办理中,工作人员对申办人提出的需求、诉求,不能简单进行否定。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明确告知办理方法、路径,为申办人“指好路”;对尚缺申请材料的,通过一次性告知的方式向申办人详细载明事项基本情况、列明需补充的内容和整改意见,提供“看得懂、用得上、办得快、算得清”的标准化办事指南;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确需否定的事项,要快速提级上报,在提请有关负责人研究确认后,及时答复申办人。

此外,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利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线上线下“吐槽”窗口,畅通投诉渠道,打好优化窗口服务组合拳,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提供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避免“否定报备”工作流于形式,让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畅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