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推行网格管理新模式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2022年06月26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6月26日电(牛良玉)6月26日,三亚市天涯区举行网格精细化管理提升“一网统管,巡办分离”力量下沉仪式。据悉,此举旨在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人性化服务”为原则,聚焦破解基层“多头管理、权责不清、发现不了、解决不好”等现实难题,积极推进建设“一网统管、巡办分离”的网格管理新模式。

会上,来自南海社区、儋州村社区、西岛社区、塔岭村、水蛟村的综合执法、环卫、社区部门代表上台进行下沉人员名册现场交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区环卫所、儋州村社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三亚市天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建在致辞中表示,建立“一网统管,巡办分离”网格机制是为破解当前基层工作现实难题的重要探索,是天涯区关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杨军建要求,各单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将原先的“单兵作战”变为“联动作战”,将“以条为主”转变为“以块为主”,村(社区)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工作应从“接诉办理”向“未诉先办”转化,让基层“看得见、管得了”;要加大管理力度,重点对辖区内环境卫生问题隐患、公共秩序等方面进行整治,及时处理辖区各类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问题,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村(社区)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完善。为打造最干净、最有序的天涯主城区,为建设幸福三亚做出天涯贡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