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金城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27日10:05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国资委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工作会谈暨海南金城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顺利举行。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梅宁,海南金城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禄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马咏华指出,本次签约是省属国企和金融机构银企合作的升级版,期待双方合作共赢。一是海南金城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承担起全省保障类住房投资建设重任,搭建发展保障类住房平台。要与建行海南省分行强强联手,更好地运用金融工具,拓展金融渠道,盘活海南省国资国企各方面资源,满足海南人民需求。二是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为起点,开展更深入更全面更高层次的合作。双方要创新合作方式,优化资源配置,做到优势互补,为海南金城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建设海南金城安居信息化系统平台,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夯实安居房产业根基,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梅宁表示,海南金城和建行海南省分行具有高度契合的发展理念和广阔合作空间。在前期商洽中得到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促成双方合作。建行海南省分行将发挥在住房租赁领域的特有优势,与海南金城开展深入合作。 一是依托建行海南省分行的金融科技优势,定制打造数字化管理的海南金城专版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存量的租赁住房以及未来安居房的营销,推动新建申报审批、房源发布、合同签约、备案缴费、运营管理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高度的数字化管理。  二是为海南金城提供一套全流程投贷联动的整体方案,盘活优质存量资产,做好项目投资前端融资安排和后期建设融资等。三是针对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的房源,将联动建信住房公司发展品牌优势,实现平台运营、数字化运营模式,提供全流程的智慧化物业管家和租赁管理服务。希望双方持续巩固在住房租赁领域、安居房建设领域的引领优势,服务好海南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尽力满足新市民、新青年、引进人才的群体住房需求,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吴禄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银企合作平台,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以海南金城党建创新案例“面对面·书记有约”为抓手,加强党建共建,以党建促进银企合作向纵深拓展,以党建推动保障房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针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引进人才和本地居民的各类住房需求,打造绿色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构建“海南省保障房信息系统+”的系统建设模式,树立金城安居新品牌。 三是围绕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融资开展紧密合作。以金城安居智慧住房租赁平台为引领,更好地运用金融工具和创新金融理念,拓展金融渠道,做大做强保障性住房体量。

在马咏华的见证下,海南金城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文: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