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2022年06月27日11:23 |
小字号

为推进“防消一体化”工作机制,全面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重点对场所的重点部位、建筑结构、行车路线、消防水源、消防设施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掌握灭火、救人、排险的途径、方法和措施,落实重点单位的方位、危险源和安全出口数量,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会判断、能处置。根据熟悉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对制定的灭火救援预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大队监督员采用“检查指导+现场教学”的方式着重对场所内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值班登记情况是否完整,灭火及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达标,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负责人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及整改意见,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切实做到定时、定岗、定位、定责,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防消联勤工作,促使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社会单位的交通道路、消防水源、重点部位和消防设施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效加强了灾害事故发生后的处置能力和效率,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社会单位的熟悉力度,不断完善灭火救援理论体系和实战能力,为保障辖区防火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