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少年硅谷大赛海南省选拔赛

2022年06月27日14:17 |
小字号

6月26日,2021-2022学年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海南省选拔赛在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拉开序幕。来自海南省海口市11所中小学校的近200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选手排队入场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批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协办,合作单位海南日报智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支持单位深圳市好智力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阶段,上午为小学高级组的淘汰赛,下午为小学初级组与初中组的淘汰赛,最后阶段则是三个学龄赛项的总决赛比拼。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小学初级组、小学高级组、初中组冠亚季军共计9名。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展现了高昂的参赛热情,总决赛的赛场上不断传出喝彩与掌声,并且在赛后均贯彻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原则,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

参赛选手现场核验

此次赛事调动了海南本地中小学生对于人工智能的强烈兴趣,让孩子们亲身参与科技比赛,并享受由比赛带来的成就感与体验感,培养人工智能创新科技人才,逐步推动人工智能创客教育的全面普及。(海南师范大学)

赛后合影留念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