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总奖金45万余元 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启动

2022年06月27日15:00 |
小字号

日前,以“山海传承 胜境寻真”为主题为的2022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启动,作品征集截止为2022年10月21日17时,设总奖金45万余元,按主题景观设计、游园设计Ⅰ、游园设计Ⅱ、游园设计Ⅲ共四组分别评选各组一二三等奖。

该活动选址于南山景区范围内指定场地范围,要求关注文化景观与生态文明建设,兼顾历史文化的传承发扬与健康节能的自然风景,充分体现场地所在地的山海魅力的精彩园林设计。竞赛内容分为“福寿山海 梵宇华筵”景观设计和三个不同指定地块的游园设计,设计作品要充分体现南山景区“大生态、大文化、大产业、大共享”的理念,应注重传统与潮流,要符合现代审美特点,设计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创意性和引领性,并突出景区绿化的生态效应,提升景区园林景观的人文内涵,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评选标准为主要有作品完整性、理念和方法、场地现状分析、景观设计、作品创新、作品实施性和绘图效果等七个方面,届时主办方将邀请业界专家进行评选。

本届园林设计竞赛参赛对象为国内风景园林、园林及相近学科类专业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征集作品,可以以跨学科组合报名参赛,也可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报名参赛。活动从今年的6月15日持续到11月26日,分为报名咨询、现场勘察、作品征集、线上展示、专家终评及结果公布和研讨会与颁奖典礼等阶段,作品征集截止为今年的10月21日17:00时。

本次活动总奖金45万余元,设置奖项为评委会大奖1名,证书+奖金50000元。按主题景观设计、游园设计Ⅰ、游园设计Ⅱ、游园设计Ⅲ共四组分别评奖,每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为一等奖4名,证书+奖金20000元;二等奖8名,证书+奖金10000元;三等奖12名,证书+奖金5000元。评委提名奖15名,证书+价值3800元的“畅游三亚南山”大礼包1份。竞赛指导奖:最佳指导教师奖1名:证书+奖金10000元,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证书+奖金5000元;优秀指导教师提名奖8名:证书+价值3800元的“畅游三亚南山”大礼包1份。竞赛组织奖:最佳组织奖1名:证书+奖金20000元;优秀组织奖5名:证书+奖金10000元。

本次园林设计竞赛由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主办,指导单位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海南省林业局、三亚市林业局,支持单位为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海南大学林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和西南林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