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27日15:04 |
小字号

 2022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22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紧紧围绕“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活动主题,精心组织辖内网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提炼内功,大力组织行内培训学习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严格落实内部培训学习要求,在辖内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防非处非学习,持续深化全行员工对处非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通过内网开设的“顶顶学法”专栏,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作为员工年度必修课程,并要求通过学习测验。同时,发动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依托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线上答题活动,6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累计参与答题近400人次。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组织辖内经营机构立足活动主题,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了一系列差异化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守护美好生活的活动氛围。

6月15日,在三亚市处非办等监管单位统一组织下,前往三亚蓝海购物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大型集中户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金融服务台为广大市民提供防非处非咨询服务,并发放防非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避免自身财产受损。

6月18日,主动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借助“海南省高校对接重点园区活动暨第二届崖州湾科技城园区专场招聘会”契机,向应届毕业生、社会求职者宣教金融,着力增强职场新人的风险防范意识。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坚持以辖内网点为驻点,结合疫情发展形势,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助推防非处非宣传向纵深发展。

首先充分调动各网点积极性,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厅堂公众宣传栏、客户等候区摆放宣传手册与海报,并安排专人向到店办理业务的客户深入普及金融知识。

其次开展“定点+扫街”宣传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日常展业中,通过让宣讲人员走进网点周边居民、商户,进行点对点式精准宣传,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

然后拍摄制作宣传短视频,充分利用抖音等社交媒体进行线上宣传,借助生动形象、声情并茂的表现形式,持续提升宣传影响力与有效性。

后续,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将延续“宣传月”活动的社会效应,持续开展日常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