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举行“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2022年06月27日21:33 |
小字号

为加强乐东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推动乡风文明“七个倡导”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6月25日上午,乐东在县商业步行街举行“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第九场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出席活动并讲话,陈广军指出,提倡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是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自觉抵制发生在身边的迷信活动。要突出抓好农村移风易俗、强化科普教育、加强全民普法力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常态化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之中,切实把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的理念转变志愿者的生动实践,为乐东做实“四个争当”,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本次大集市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联合主办,组织了县市监局、县旅文局、县税务局、县文联、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县环保局、乐东志愿者协会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把10余种贴心便民志愿服务项目送到群众的身边。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禁毒宣传》等宣传知识手册,倡导居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有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要勇敢揭发、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让市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居住环境。

(乐东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