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多举措攻坚清理水浮莲 已清理水浮莲面积约133亩

2022年06月27日21:50 |
小字号

连日来,海口市美兰区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水浮莲清理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逐步消化水浮莲存量,控制增量,全力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区已清理南岳溪等河湖水浮莲面积约133亩。

27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三江镇乐堂坡村附近的罗雅河岸边看到,现场一辆挖掘机和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河中的水浮莲,虽然天气骄阳似火,但工人们的干劲却丝毫不减,他们或下水清理、或站在岸上用工具清除、或用挖掘机整片铲除……在挖掘机和小船配合下,成片的水浮莲逐渐地被清理干净。

据了解,罗雅河发源于琼山区红旗镇龙源村新村山塘,止于三江镇溪头村入海,河流总长度25.01km。在该河下游的丁荣水库,以灌溉为主,因此河段的畅通与否与丁荣水库紧密相连。据三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浮莲清理完成后,能加强罗雅河上游段流动,改善水质,同时加强丁荣水库蓄水、减少水源损失,更好地保障灌区用水。

罗雅河的水浮莲清理整治是美兰区开展“百日大战”的一个缩影。今年来,美兰区全面摸排辖区河湖水浮莲生长情况,大力开展清理整治,通过采用生物制剂、人工、机械等手段,综合推进水浮莲清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出动挖机8台次、船只26艘次、人工112人次,已清理南洋水库、南洋河、演州河、陈土坑沟、南岳溪等河湖的水浮莲。

美兰区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强化辖区内的水浮莲频发的河湖日常巡查管护力度,针对发现的水浮莲问题通过及时常态化组织清理,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实现“河清、水绿、岸美”目标。(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