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应企业邀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6月28日11:29 |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单位消防管理水平和防御火灾能力,6月27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为莺歌海盐田文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教训,并紧紧围绕火灾危险性,就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预防和控制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尽心履职做好日常防火、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单位无火灾、零隐患。随后,大队培训人员组织学习了常用灭火器操作和维护保养方法,现场还手把手教学灭火器扑灭明火,在培训人员的指导示范下,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体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