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海易办”平台上线外事服务专区

2022年06月2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9日电 6月29日,记者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按照全省“平台之外无系统”理念,为了更好打造外事服务体验,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协同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海易办”平台上线外事服务专区,企业和个人足不出户,通过“海易办”平台即可申请办理自己所需的领事业务,申请办理的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手机查看业务办理进度。原“海南领事业务服务大厅”公众号已停止提供业务办理服务。

用户可通过海易办APP及海易办微信小程序,在海易办首页【办事】-【部门服务旗舰店】-【外事服务专区】使用服务。外事服务专区包含“业务办理”“进度查询”两个版块,“业务办理”版块支持用户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领事认证”申报及领事认证查验,在办理页面可查看办理说明;“进度查询”版块可对上述业务进行进度查询。例如,办理领事认证,只要登录海易办平台外事服务专区,点击“领事认证申报”,阅读相关说明同意后即可填报申请。

据了解,领事业务“一网通办”是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制度创新案例,其移动端服务整体入驻“海易办”平台,将为海南对外交往的企业、商务人员、民间人士提供更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通道,可大大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李学山、肖亚梅)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