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如何推动“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万宁:将朝三大方向发力

2022年06月29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9日电 (宋彤桐)6月29日,“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万宁专场在海口举行。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在会上介绍,近年来,万宁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建设为抓手,围绕“活力海岸”培育冲浪、潜水、摩托艇等一批新兴滨海旅游产业,举办一系列滨海赛事活动、音乐节,不断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带动万宁旅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据了解,万宁长达109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10个优美的海湾,其中以日月湾最为出名,是享誉海内外的冲浪胜地。“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万宁将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围绕“活力海岸”做好“旅游+体育+音乐+消费”文章,打造最美滨海城市,将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对此,季浩介绍,万宁将从规划滨海旅游产业、推介文体特色旅游、加强文体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力。

规划滨海旅游产业。近年来,沿着万宁109公里的美丽海岸线,万宁重点规划、打造日月湾国家冲浪基地、日月湾体育旅游示范园区、石梅湾国家潜水基地、石梅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神州半岛摩托艇基地、国民水上运动中心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和园区项目,在全力打造万宁冲浪特色产业之外,加大招商力度,创新运动休闲配套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把冲浪、潜水、摩托艇、帆船帆板、户外营地、低空跳伞、滑翔伞、户外音乐节、影视综艺拍摄等运动和文化产业项目做精做细做强。

同时,推动文体旅游新业态向上下游延伸,形成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场地设施、考级考证、大众休闲、器材装备销售、户外音乐节、影视综艺拍摄、酒店餐饮、商业服务等多元化产业集聚的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系统,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向“百亿级”产业迈进。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介文体特色旅游。在全力打造高品质的特色文体产业体系和产业项目的基础上,万宁将进一步强化对万宁特色文体旅游项目和优质旅游资源的对外推介力度。针对细分市场、目标客群,广泛开展与各类媒体平台深度合作,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新兴媒体、自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和方式,把万宁的特色资源、旅游产品和服务精准推送到目标客户。

同时,强化与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等领域各层级的专业机构合作,充分利用专业机构的特定优势,加大对万宁文体旅优质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力争为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文体旅游产品和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加强文体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随着万宁文体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相关配套服务的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全市将进一步加快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特别是在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建设、旅游信息服务、环境整治、特色度假酒店供给、休闲娱乐设施供给、商业购物、停车场、公共场所建设等旅游配套方面,要加大政府投入。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造更加舒适的旅游消费环境,为来到万宁的八方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优质服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