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弘扬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儋州开展形式多样公益艺术课活动

2022年06月29日22:4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6月29日电(樊欢迪)“这道珠心算题的答案,哪个小朋友知道啊,请举手!”“老师,这道题我会!”在儋州市文化馆珠算心算班,上课的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老师问题……这是儋州市开展2022年公益性艺术课活动之一。

珠算心算班现场。儋州市文化馆供图

珠算心算班。儋州市文化馆供图

据了解,该活动由儋州市文化馆主办,自5月29日正式启动,活动时间贯穿全年,共开展22项课程,涵盖国学、珠算心算、书法、声乐、器乐、舞蹈、陶艺等,总报名人数近600人。

孩子们认真学习珠心算。儋州市文化馆供图

孩子们认真学习珠心算。儋州市文化馆供图

“我很喜欢珠心算,现在10以内的加减乘除运算我都会了,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学习下去。”珠算心算班学员陈以沫说。

儋州市文化馆馆长李火生表示,为确保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馆通过随机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群众的文化需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兴趣爱好,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爱学、乐学、善学。在充分利用馆内现有专业人员力量的基础上,根据公益性艺术课内容需要,从社会上聘请部分水平较高、能力较强的专业人士担任授课教师,采取基础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进行。

儋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找准方向,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艺术课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促进儋州多元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