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建行琼海支行落地全国首个乡镇公交路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2022年06月29日14:06 |
小字号

近日,建设银行琼海支行在人民银行琼海市支行指导下,落地全国首个乡镇公交路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出“数字人民币一分钱乘车”优惠活动,推动更多市民绿色出行,促进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建行琼海支行积极与琼海福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对接合作,推出“数字人民币一分钱乘车”优惠活动。琼海市城乡居民、游客乘坐1路、2路、6路、7路、81路等公交路线,使用数字人民币建行一类、二类个人钱包扫码支付,支付满2元减1.99元。上述线路覆盖琼海火车站、高速路口、塔洋、官塘、中原、博鳌、乐城先行区等乡镇热点地区。

2022年以来,建行琼海支行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助力琼海市积极创建数字人民币全域试点示范区。近日,琼海市“惠聚琼海 乐享夏季”消费节暨数字人民币福利节正式启动,6月18日-8月31日期间琼海市政府联合建行琼海支行投放4.6万张、总金额740万元的餐饮、零售消费满减券(均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有效激发琼海市消费市场活力,助力政府激活内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建行琼海支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建行生活”平台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全力承接政府消费券发放,在激发广大市民消费热情的同时,也在积极为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得益于惠民消费券的发放,琼海市各市场主体迎来了大批持券消费市民,消费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彰显出蓬勃活力,企业主也主动成为了数字人民币和“建行生活”平台的宣传大使,纷纷指导街坊邻居下载使用数字人民币。

此外,建行琼海支行以“使用建行数字人民币、享受一天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出一系列“助企(商)惠民”优惠活动,使用数字人民币建行一类、二类个人钱包支付,还可体验数字人民币天天乐(每人每天可享2单满10元减1-9元,多家商超、餐饮、洗车等商户可用)、一元观影(满31元减30元)、一元买书(满21元减20元)、一元打羽毛球(满21元减20元)等活动,涵盖出行、购物、美食、洗车、买书、看电影、健身等大众日常消费场景,将便捷、优惠的生活服务送达百姓“指尖”,为商家带去流量,给消费者带来实惠,在琼海掀起一股抢券用券热潮。

下一步,建行琼海支行将推动全市更多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针对重点高频消费领域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积极配合政府最大程度激发市民消费潜力,推动当地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同时,建行琼海支行将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支持绿色产业发展,为琼海市政府打造东屿岛零碳示范区贡献建行力量。(图文: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