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旅集团海南分公司党委联合海南大学启动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

2022年06月29日19: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管人才落到实处,助力集团海南地区企业人才培养工作,近日,海南分公司党委联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在中旅免税海免公司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举办“中旅集团海南区域 海南大学2023年‘旺工淡学’酒店管理专业招生政策宣讲会”,正式启动海南大学2023年“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日月广场免税店总经理林蕾致辞并对海南大学大力支持海南区域员工继续教育工作表示感谢。林蕾表示,本项目是由集团海南分公司党委搭台,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的工作举措。针对集团海南地区企业年轻员工较多,员工自我提升、持续发展的强烈愿望,集团海南分公司与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合作实施“旺工淡学”项目,直击企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难点和痛点,高度契合一线员工成长和企业发展需求,有利于培养发展免税和旅游行业人才、搭建人才梯队,提升集团海南区域员工整体学历,帮助各企业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祥项就“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作了介绍,针对员工提出的学习、报名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本项目依托国际自贸港政策和海南大学211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向省旅文厅、省教育厅等部门申请招录指标,由海南大学定向招录中旅集团海南企业与旅游相关行业在职员工,在旅游旺季时输送人才、淡季时储蓄人才,建立自学为主、辅导为辅、工学结合及校企联合培养的教育培训机制,共同打造海南自贸港特色和规模化旅游业基础人才提升工程。

为支持中旅集团在海南的业务发展,海南大学将根据集团业务特点,针对性提供旅游消费者行为、世界奢侈品发展概论、奢侈品牌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旅游英语、专题讲座等订制课程,精准满足企业人才培养实际需求。采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线上线下”“送教入企”等灵活多样教学模式,在海口、三亚分别设置教学点,方便学员上课,解决工学矛盾。

下一步,海南分公司党委将及时跟进员工报名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集团海南地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供支撑,助力集团“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专项行动在海南落地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图文: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