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灵山镇针对征迁户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29日22:09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的宣传力度,增强拆迁安置居民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6月29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禁毒办会同大林村委会在辖区奇笔村征迁动员会上开展“全民禁毒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宣传氛围。

拆迁村民是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对象,也是必须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的群体,一方面居民的禁毒意识较为薄弱,需加强毒品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补偿款,很容易因征收后导致心理变化、禁毒心理防线减低而涉毒。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显眼位置拉挂禁毒标语宣传横幅,向村民派发禁毒宣传册子,居民纷纷前来观看和咨询,居民认清毒品,重视毒品危害,增强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鼓励他们积极加入全民禁毒队伍中来,共同营造辖区浓厚的禁毒氛围。

此次活动,面对拆迁户群体,针对他们对毒品知识的不了解和征收后的心理变化问题,进一步做好禁毒心理预防工作,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的心理,提高他们认知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实现全民禁毒的目标。(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