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今年乐东全力推进33个“六水共治”项目

倒排工期 挂图作战

记者 周月光 通讯员 邢福特
2022年06月30日08: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倒排工期 挂图作战

6月28日下午3点20分,烈日当头,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建筑工李应福拉着一车扣件小跑,汗水早就透过衣服向下滴水。

九所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37亿元,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现场4个塔吊、两台混凝土浇筑机都在运行,300多名建筑工人顶着烈日作业。

“主体建筑基本完成,目前已经完成投资72%,力争10月投入试运行。”项目总工程小平说,项目开工以来,特别是4月份进入地面施工以来,按照乐东治水办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增加人员、增强设备、延长时间,全面超常规推进。

乐东共谋划(含续建、储备、新开工)97个项目“六水共治”项目,其中治污水项目48个、保供水项目24个、防洪水项目9个、排涝水项目3个、抓节水项目9个、优海水项目4个,总投资约62.3亿元。今年乐东实施33个“六水共治”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78亿元。

乐东水务局副局长麦浪告诉记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所有实施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如九所新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72%、利国镇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73.1%、千家自来水厂供水工程(续建)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72.2%、抱由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2%、三曲沟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程建设已完成总进度的100%等。

乐东提出,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打好五年攻坚战,到2026年,治污水目标是地表水省控国控断面水质100%达标,水质优良率达100%,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城乡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保供水目标是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服务质量明显大幅提高,实现“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排涝水目标是完成G225国道乐东段易涝点整治,形成“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防洪水目标是全县13条主要河流和95宗水库实现标准化管理达标;抓节水目标是全县用水总量控制在省定目标值以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02以上,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20%以上,城区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内;优海水目标是基本完成佛罗镇大角湾、九所中灶湾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海岸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