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2022年06月30日10:07 |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成功签发了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标志着分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实现“零突破”,线上服务能力和对客服务水平均迈上新台阶。

为丰富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方式,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外汇局等监管部门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工作部署,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充分利用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等业务品种优势,形成了信贷与贸金业务高度融合的创新业务发展模式,为企业降低业务成本,提高结算效率。电子商业汇票业务依托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企业可以利用网上银行实现电子汇票的网上出票、承兑、转让背书、贴现等,具有流转快、防伪强、成本低等优势。此举彰显了分行在提升客户服务、完善业务品种等方面的持续努力,对提高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周转率、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本笔电子商业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开展,提高了客户与进出口银行的合作深度,也是海南省分行在适应市场变化、满足客户需求、丰富业务品种、增强竞争力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支持外贸产业、制造业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增强金融产品供给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 南楠)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