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建成首个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

2022年06月30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6月30日电(牛良玉)6月30日,三亚市吉阳区半岛蓝湾友邻驿站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据悉,这是吉阳区建成的第一个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也是三亚第一个在物业小区内建成的“红色物业”的党建服务阵地。

记者在友邻驿站看到,该驿站功能齐全,共划分了办公、议事、服务和活动四个区域,设立接待大厅、党建展厅、书画室、乒乓球/桌球室、舞蹈室、手工坊、红色影院/老年学校、党建书吧等14个功能室。在炎炎夏日,驿站内清凉舒适的环境令人感到惬意,不少小区居民来到此处寻一本喜欢的书细细品味,又或是在书法室内尽情挥毫,在舞蹈室里尽情舞蹈......党建展厅展示着驿站的筹备历程以及在党建引领下,居民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的故事。

“在十月份小区居住的人多后,我们将开展义剪、书法、手工制作等活动,充分发挥业主的特长,营造其乐融融的生活氛围。”半岛蓝湾友邻驿站负责人杨学良表示,半岛蓝湾小区是候鸟型居住小区,人流量有着夏少冬多的特点,驿站投入使用后将在近期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及开放时间等细节工作,充分发挥好引领和牵动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党员群众架起“连心桥”。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释放“红色效应”,吉阳区委依托半岛蓝湾友邻驿站作为“主阵地”,在“党建+物业”管理体制上作出有效探索,制定了“五位一体”和“五制联动”的创新运作机制,这一机制对于小区环境治理、社区和谐建设等诸多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三亚市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半岛蓝湾友邻驿站的投入使用,是吉阳区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旨在把群众居住的小区打造成为共建共享的睦邻家园共同体,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