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凝聚清廉力量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30日16:41 |
小字号

6月29日,海口市琼山区召开清廉琼山建设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将从深入挖掘清廉文化、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推进清廉琼山建设,弘扬清廉文化,凝聚清廉力量,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了解,今年琼山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全方位推进清廉琼山建设,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加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同时通过琼剧唱廉、演讲述廉、书籍写廉、云上话廉、茶馆说廉、公开督廉等方式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挂牌成立海口琼山清廉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编写《琼台清风》、编排琼剧《清官海瑞》等,以清廉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琼山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清廉建设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清廉琼山建设具体分工任务,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最大限度扩大清廉建设辐射半径,让清廉成为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为了推进清廉琼山建设,琼山区制定了《琼山区贯彻落实<关于海口市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的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具体分工方案》,明确了清廉琼山建设79项具体任务,牵头单位涉及25家单位和11个镇(街)党(工)委,责任单位涵盖全区所有单位。

琼山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双管单位、副科级以上区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庞裕侠)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