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实地查看高楼如何拔地起 海南大学开展生产实践教学活动

2022年07月05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5日电 (李学山)近日,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到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一期项目,联合建设单位中国建筑一局一公司开展生产实践教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代化工程建设全过程,增进对于现代建筑技术的深入了解,同时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本次活动通过聘请项目讲师、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及实地观摩四个环节,带领学生系统地学习项目装配式设计概况、科技建造新工艺的应用、快速建造穿插主线、精品建造体系及本质安全体系,使学生全方位了解工程建设的工艺、流程等、规范和标准,让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对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人生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培养土木工程专业技能与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学生姜天威说:“大家一起参观了安全体验区,学习现场急救流程和体验安全帽碰撞试验,体会到了在施工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还有到各个展示区进行参观,了解了项目的工艺、流程及标准,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了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这次实践受益匪浅。”

据悉,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一期项目由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建成后可满足3000名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打造成为海南大学开放办学与国际教育交流的主要平台和产教融合的重要基地,项目将于2023年春季学期正式交付使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