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明确生态保护红线准入管理目录 8月1日起施行

记者陈雪怡
2022年07月06日08: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明确生态保护红线准入管理目录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准入管理目录》(以下简称《管理目录》),旨在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范生态保护红线内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的有限人为活动。《管理目录》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管理目录》明确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内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准入目录,项目类别为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允许的人为活动,包括经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批准在自然保护区核心保护区开展的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经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批准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开展的科学研究观测、调查监测、生态修复和国家有关规定允许开展的其他活动。

《管理目录》还明确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内其他区域准入目录,项目类别为零星的原住民在不扩大现有建设用地和耕地规模前提下,修缮生产生活设施,保留生活必需的少量种植、放牧、捕捞、养殖;因国家重大能源资源安全需要开展的战略性能源资源勘查,公益性自然资源调查和地质勘查;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监测和执法活动,灾害防治和应急抢险活动,以及经依法批准的考古调查发掘和文物保护活动;不破坏生态功能的适度参观旅游和相关的必要公共设施建设;确需建设且无法避让、符合县级以上国土空间规划的线性基础设施以及防洪、供水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重要生态修复工程;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允许开展的其他活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