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防控措施更新 所有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务必报备

记者马珂
2022年07月06日08: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所有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务必报备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下简称《方案》),统一使用高中低风险区的概念,形成新的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据此,我省最新入琼防控措施如下:

根据《方案》,高风险区指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原则上以居住小区(村)为单位划定,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可调整风险区域范围。中风险区是指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中风险区,风险区域范围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划定。低风险区是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根据新方案,暂无涉疫区这一说法。

海南省全国风险管控地区分类和防控措施(截至2022年7月4日18时)如下:

高风险区,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管控措施: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区,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管控措施: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低风险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等)的其他地区。凡从低风险区入琼的人员和7天(离开低风险区之日算起)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入琼后第3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所有来(返)琼人员抵琼关口落实测温、扫地点码、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措施,并实施落地检后放行。

自7月2日22时起,将安徽省宿州市,江苏省无锡市、徐州市泉山区等地纳入低风险区管理,7日内有宿州市、无锡市、徐州市(不仅泉山区)旅居史人员,来琼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琼,入琼后落实三天两检(落地检和第三天检测)。

所有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