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首个商业类气象指数保险落地琼中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谈伟 朱建
2022年07月06日08:1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首个商业类 气象指数保险落地琼中

近日,海南省首单商业性绿橙气象指数保险附加病虫害保险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乌石农场正式签单落地,该单提供保险保障100多万元,承保亩数85亩。该保险也是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与省气象局合作开发落地的首个商业类气象指数保险产品。

据悉,琼中绿橙作为琼中主要特色农产品,于2006年获得地理认证标志。目前,绿橙既是海胶集团阳江分公司的重点非胶产业,也是农垦乌石农场职工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绿橙产业规模扩大伴随着种植过程的巨大风险。

2022年初,海南人保洋浦支公司、海南省气象局专家同海胶集团保险顾问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明确了台风、连阴雨等自然灾害因子对绿橙作物的损害程度,以此设计绿橙气象指数保险条款,并针对“黄龙病”设计了附加病虫害保险条款,经备案后成功落地承保。该单通过技术监控气象指数触发条件叠加“耘智保”的线上查勘理赔功能,可大大提高理赔效率,缩短理赔流程。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