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2年07月06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6日电(李浩蓉)7月5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竞赛在海南大学圆满落幕。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黎岳南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于国内创新潜力和转型发展需要提出的重大战略,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支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为推动实现我国经济发展中高速和产业结构中高端发展目标提供新型人才支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二是要充分把握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政策机遇,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向前迈进;三是要积极推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要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并以“互联网+”大赛为纽带,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同时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创新创业品牌。

颁奖典礼上,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杨芳教授对本次大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来自各个赛道的四个金奖项目分别做了展示。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省21所高校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高校在内的10115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人次达46565人。经过各高校选拔推荐、省级初评,共有190个项目入围复赛,118个项目参加到省赛复赛现场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金奖22项、银奖42项、铜奖64项。海南大学等八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创立以来,海南赛区竞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海南各高校积极响应大赛号召,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型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