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红色时光巴士”探寻琼崖足迹

2022年07月2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 (记者毛雷)7月25-26日,一辆“红色时光巴士”穿梭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海口多个红色足迹间,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中建八局海南分公司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的建筑工人、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等基层群众代表,搭乘着“红色时光巴士”探寻琼崖红色足迹,进行一场走“新”更走“心”的红色初心之旅。

穿行在海口街头的“红色时光巴士”。主办方供图

穿行在海口街头的“红色时光巴士”。主办方供图

“红色时光巴士探寻琼崖足迹”活动通过“音乐电影串讲党史+实地探访红色地标”,将静态党史学习转变为红色动态游学。旅途中,一首首铿锵激昂的革命红歌、一段段荡气回肠的红色影片、一个个热血澎湃的革命故事,在主持人的娓娓讲述中串联起来,带领大家穿越百年时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艰苦奋斗的年代。下车后,基层群众代表一路探访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等琼崖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红色地标,瞻仰红色遗迹,聆听英雄事迹,探寻椰城红色印记。

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在移步换景之间感怀海口沧桑巨变。参加活动的周大姐激动地说:“这次活动形式特别新颖,让我对琼崖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琼崖革命孤岛奋战的艰苦、革命先辈不屈的精神让我感触特别深,这一趟收获颇多,不虚此行。”

党员詹碧莹说:“这是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让我们更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美丽新海口添砖加瓦。”

据悉,“红色时光巴士探寻琼崖足迹”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各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是2022年海口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红色文艺轻骑兵”从5月至7月,在两个多月时间里,通过“文化+”的形式深入海口乡村、环卫站、特殊学校、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基层单位,开展文艺巡演、舞红曲唱红歌、红色趣味运动会、大榕树下影音茶话会等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送到百姓心间,激发基层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口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