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三亚“疫线”直击:“大白”坚守岗位 用行动诠释抗疫精神

2022年08月08日23: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8月8日电 (宋彤桐)8月以来,三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许多“大白”坚守岗位,丝毫不敢松懈,只为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医院执业助理医师蒋丽婷正是奋战在支援崖州“疫线”的普通一员。

8月1日,接到上级发来的支援三亚市崖州区核酸检测的通知,蒋丽婷迅速报名参加,被分配到崖州区城东村委会负责采样。蒋丽婷介绍,负责该片区采样的是一个五人小组,每天必须完成片区内一千余人的核酸采样任务。五名队员不仅要负责村民集中采集,还有上门给村里那些外出不方便的老弱病残人士采样。“我们住的酒店离城东村有一定距离,早上七点开始采样,往往四、五点就要起床准备。”

天气炎热,用蒋丽婷的话来说,防护服里穿的衣服每天都是“从头湿到脚”。穿上防护服,连水都不方便喝:穿脱防护服不仅费时间,且一旦脱下来就只能抛弃,不能再穿了。为了节约医疗防护物资,蒋丽婷和同事只能忍住喝水的念头,专注在手头的核酸采样任务上。

中暑的蒋丽婷在一旁休息。受访者供图

8月的高温,叠加繁忙的采集任务,休息不够的蒋丽婷终于在8月8日上午倒下了。“这几天都没好好休息,身体一下子撑不住了。”领队叮嘱蒋丽婷好好休息一天,但她却不乐意了:“9日开始,我们负责的片区核酸采集全部改为入户采集,任务更重、工作时间也会更长,缺一个人手,就会给其他人增加更多的负担,大家已经连续多日高负荷工作了。”

“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守护这座城市。”即使身体抱恙,蒋丽婷对于自己的工作也毫不含糊,她的一言一行也感染着家中的两个孩子。“我家两个小孩,一个初一、一个初二,这几天他们都在做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布置场地、测量体温。”提到孩子,蒋丽婷止不住地欣慰。

“一定要好好休息,加油!”采访尾声,记者对着电话那头的蒋丽婷说道。“我一定好好休息,争取明日就回到队伍中去!”蒋丽婷的声音中充满坚定。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