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15省市核酸检测队伍支援海南  确保涉疫市县“日检日清”

2022年08月11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1日电 (宋彤桐)8月11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解决海南核酸检测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国家紧急调派上海、四川等15个省市的核酸检测队伍支援海南,分别派驻三亚、陵水、海口等有疫情发生的市县。各检测支援队每日的检测工作优先保证有疫情发生的市县的检测需要,确保这些市县“日检日清”。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少仕介绍,在核酸检测的运行调配方面,15支省外核酸检测支援队伍的检测工作均由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进行指挥调度。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采样检测匹配工作组每天根据次日全员核酸检测市县估算检测量,制定海南省每日核酸采样检测匹配计划,各市县和实验室根据计划安排核酸检测工作,确保24小时内完成当日检测任务。同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各市县需求和各实验室检测负荷情况,进行实时调配,确保全省“日检日清”。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