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多措并举服务滞留旅客 优先安排老、幼、孕等特殊人群离岛

2022年08月12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2日电 (宋彤桐)滞留旅客专席24小时开通,部分酒店房价针对滞留旅客优惠加码,成立海口市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专班......8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多措并举,用暖心行动为滞留旅客排忧解难。

发布会上,海口市委常委、秘书长伍振湘详细介绍了海口在保障滞留旅客方面所采取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为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市自8月8日8时30分起,在海口12345热线平台设置滞留旅客服务专席,提供咨询,接受投诉,滞留旅客专席保持24小时开通。为解决咨询旅客过多、长时间占线问题,目前已对线路进行优化,并增加了人手,一天可实现接听约1.5万人次来电,专席人员在线解答滞留旅客在返程、住宿服务等方面的各类问题和投诉。

用心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根据海口市旅文局和海口酒店协会联合倡议,在部分酒店优惠基础之上,8月12日至20日,在目前房价优惠条件上为滞留旅客提供进一步的优惠,预估将有超过150家酒店执行优惠响应;8月20日前,为滞留旅客继续提供免费延时至18时退房的优惠;市场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哄抬物价、随意涨价等事件发生,确保住宿、餐饮价格稳定;同时各酒店成立滞留酒店旅客服务安抚小组,发动126名志愿者,为滞留旅客做好面对面服务沟通工作。

周密组织滞留游客离岛工作。成立海口市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专班,在三港一站和美兰机场都设立了工作组,根据省里的公告和防疫要求,对滞留旅客的返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在航空方面,海口积极与各航司,各目的地城市进行对接,尽量采取包机的方式安排滞留旅客返程。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目的地城市对海南出发的游客有具体的防疫要求,如果目的地城市同意接收,海口市将积极协调航司统筹运力来满足滞留旅客的离岛需求。“对在海南健康码首页提交‘离琼申请’并通过审核的旅客,我们会进行梳理,通过省指挥部将名单推送给目的地指挥部,如果目的地指挥部同意接收旅客,我们会及时致电愿意离岛的旅客,并联系航空公司售票。在此过程中,我们会优先安排具有医疗需要、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伍振湘表示。

而对于通过港口码头返程的旅客,海口市将根据省里的最新政策,制定更加细化的实施细则,尽快通过各类媒体和各类渠道进行公布,尽快组织滞留旅客离岛返程。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