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事关新学期开学 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重要通知

2022年08月1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4日电 (樊欢迪)近日,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印发相关通知。通知要求,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校登记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同时,落实属地管理要求,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早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确保如期顺利开学。

通知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立即停止年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教职工要服从所在单位(学校)的统一指挥调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教职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社区。

在坚决守护校园安全方面,要严把校门关,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全省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严格执行进出校登记制度,假期留校师生入校时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切实做好留校师生学习、生活保障。

通知指出,及早制定开学预案。要落实属地管理要求,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早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准备,确保如期顺利开学。要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备充足的疫情应急物资和设施,充分做好可能出现的疫情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