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不会因为患者没有核酸证明或红码、黄码而耽误救治

2022年08月14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4日电 (宋彤桐)8月14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海南按就诊患者健康码不同实行了分类定点诊疗的措施,其中健康码为绿码的患者可正常到医疗机构就诊。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区工作和方舱建设专班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少仕介绍,对于健康码为红码和黄码的患者,为保障他们的医疗服务需求,省指挥部要求全省各市县指定一家辖区内的综合性医院为“红黄码医院”,用于保障除新冠病毒感染者之外的红码或黄码人员正常医疗服务需求。对此,省指挥部下发了关于设置“红黄码医院”和落实“红黄码医院”有关工作要求的文件,制定了“红黄码”普通患者和孕产妇就医流程,对“红黄码医院”收治和转运病人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而对于不能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的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机构将在第一时间为患者采集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立即实施抢救措施,不会因为患者没有核酸证明或红码、黄码而耽误救治。

请广大群众实时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了解当地定点医院及“红黄码医院”的设置情况,根据自身情况就医。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