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静态管理期间如何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海口龙华区回应

2022年08月14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4日电 (樊欢迪)8月14日,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龙华区相关负责人就静态管理期间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问题答记者问。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采取了三种方式来保障静态管理期间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一是“线上订购配送”,构建连锁超市对小区点对点电商配送网络,发布23家电商配送平台信息,引导群众尽量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定点取货的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二是“线下临时售卖”。主要由保供企业在指定地点现场售卖,由社区组织居民有序采购。三是“定点集中配送”。主要服务养老院、隔离点等特殊群体,提前与对应的保供企业、配餐企业联系对接,按需集中订购并配送物资。

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还为保供企业和外卖骑手办理了通行证,确保物资运输和配送渠道畅通。同时组织社区招募志愿者,充实各小区服务保障队伍,确保物资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