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同心携手共抗疫情

2022年08月14日13:34 |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简称海南中行)第一时间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防疫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抗疫“两个方面”,全力支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敏捷反应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海南中行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成立应急支持保障小组,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营业办公场所管理,协助属地政府开展志愿服务,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连续顺畅。全行实施疫情防控管理和相关应急突发事件处理机制,设置值班留守人员,及时做好要情上传下达,确保值班值守期间及时做好应急处置。

海南中行消保办公室员工疫情期间岗位值守。

冲锋在前 支援抗疫一线志愿服务

风雨同舟,共度难关。海南中行与全省人民共抗疫情,共克时艰。海南中行各级党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积极参加防疫政策讲解、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不畏酷暑和暴雨,持续奋战,筑牢防控一线“战斗堡垒”。海南中行三亚分行、儋州分行、澄迈支行、琼海支行、文昌支行、东方支行、定安支行等机构在属地组成志愿者小分队,烈日下引导村民提前准备健康码、酷暑中认真审核健康码情况、大雨里提示村民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帮扶行动不便的长者完成核酸检测……还有该行个人数字金融部的同事自发参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交通卡口,协助公安交警严守交通管控,精准做好查控勤务、防疫管理和疏导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海南中行人汇聚成为一支支坚强的“中行力量”。疫情期间,海南中行的志愿者们面对时而烈日,时而暴雨的气候变化带给疫情防控工作的挑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协助查验健康码、引导群众、维持秩序等,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海南中行东方支行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海南中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员工参与交通卡口查验工作。

暖心捐赠 助力抗疫医疗生活物资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中行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医院对接,了解抗疫物资需求。该行洋浦分行向一线抗疫民警、医护人员捐赠红牛能量饮料、八宝粥等爱心慰问饮料食品,澄迈支行向向定点帮扶村潘村捐赠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等抗疫物资,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助力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但在社会和群众需要之时,海南中行敢作为,勇担当,快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中行力量。

抗疫纾困 金融力量筑牢防疫“生命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中行克服疫情困难,在疫情静态管理期间,积极快速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为企业采购保障物资、资金汇划等提供便捷金融支持,以金融力量全力以赴抗疫助稳。

疫情静态管理期间,海南中行文明东支行、蓝天路支行克服困难,协调员工到岗为海南某医院、省社保服务中心完成当月工资发放,确保疫情期间客户及时收到工资与养老金,助力特殊时期稳定民生。8月12日,该行海甸支行营业部开通“绿色通道”,为某能源公司办理跨境汇款业务用于支付货款,保证客户业务的顺利进行。

海南中行洋浦分行向地方医院捐赠物资

同日,海南中行省行投资银行与市场金融部联动该行玉沙支行,成功营销某国内知名企业落地开户,并高效完成境外投资资本金登记及资金入账,合计资金人民币2亿元,有效保障企业业务的连续性,得到客户高度认可。该行国贸支行某长期合作企业当日也在网点的多方协作下,完成了经常项下贸易资金汇出业务,保障客户境外基础业务正常推进。

海南中行澄迈支行向定点帮扶村捐赠物资

下一步,海南中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与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链条、每个环节,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贡献力量。(文/图: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 胡慧君)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