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战“疫”故事|海南高速志愿者的抗疫手札:我们来了!

2022年08月14日17:57 |
小字号

自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高速积极发动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至今,共有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忙碌的抗击疫情间隙,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了战疫路上令人感动、敬佩的点点滴滴。

刘叶阳: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和不容易 向防疫一线工作者们致敬

图片

我与其他1000余名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支援三亚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三亚市吉阳区新月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我主要负责该社区五个采样点其中一个点位的核酸信息录入、提醒该点位周边小区居民做核酸等工作。现在是8月初,立秋刚过,海南岛正经历台风雷暴大雨天气,但是恶劣天气并没有阻碍防疫工作正常开展。平均每天至少5个小时持续不断地信息录入的工作看着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困难重重。

一是在面罩、口罩、防护服层层包围下,眼镜片全程被雾气包围,影响视觉;二是部分遮阳篷颜色鲜艳,看不清手机屏幕;三是在手机保护罩的影响下,手动录入信息按键不灵敏等等。面对以上困难,我及时调整,由坐着改为站着扫码,调整手机位置以及换手指按键盘录入信息,确保信息录入正确。每当听到小朋友接过我递给他们的采样棉签说“谢谢”或行动不便、没有智能手机的长者对我说“麻烦你了、辛苦了”的时候,我的内心就很欣慰。

非常感谢公司让我有机会参与本次省直机关青年志愿队,支援三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和不容易,向防疫一线工作者们致敬!希望三亚早日结束这场战役,恢复往日的活力和激情!

图片图片

梁其孔:当听到“谢谢,你们辛苦了”的话语,一切都值得

今天早餐送来的稍晚了些,大家都等不及把早餐吃完便匆匆提着社区给我们准备早餐赶往工作点位。6:30不到,点位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分配好任务后大家陆续投入工作。今天我被安排与三亚市中医院的李梦同志一组,负责南滨居兴宾路五巷7栋楼的入户核酸采集工作,虽然一声声“您好,有人吗?开门做核酸了,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扰了不少人的清梦,但居民都很配合。当听到“谢谢,你们辛苦了”的话语从居民口中不断地说出来的时候,感觉工作无论有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今天我和李梦同志共完成48户114人的核酸采集工作,一切顺利!另外,在不经意间学会一个自拍小技能,就是45°仰视,手机抬高至头顶(因为穿着防护服,热气导致面罩起雾,只有那个方位有一个小缝隙能看到手机)。

图片图片

陈家成:用心服务群众 当好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

图片

早上6:30,我们准时到达检测点位,便迅速进入状态。经过第一天的训练和指导,我很熟练地穿起了医用防护服。今天的任务是入楼逐层逐户进行核酸采样,做到“一户一管、不落一人”。我和三亚市中心医院的孙小露同志分到一组,她负责核酸采样,我负责信息录入、摸排楼栋人数。任务明确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天气闷热,楼栋没有电梯,穿着大白的我,刚开始时略有不适应,从1楼爬到9楼时,已气喘吁吁,汗水浸入眼眶,面罩蒙上一层白雾。稍作调整后,我们快速投入到工作中,从顶楼开始一户一户的敲门、登记、信息录入、采样、消毒。小孩、老人这些没有健康码的人群,需要现场逐项录入信息,再加上楼道光线不足,增加了操作难度。好在当地居民同心抗疫,能积极协助提供灯光照明,核对信息,为我们顺利完成采样任务提供了有利条件。在一个半小时内,我们顺利完成3栋居民楼的采样任务,并主动增援其他队伍,参与其他楼栋采样工作。

高风险区要求“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心服务群众,当好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今天在上门采样时,了解到六巷1号楼706住户昨天没有及时收到社区派发的生活物资;五巷13栋403住户肠胃炎已有两天,急需就医。我们当场记录下来,采样结束后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并协调南滨医院医生为其提供就诊服务,有效满足了管控期间居民的物资及医疗需要。

采样结束后,我们走出了楼栋,临近中午,一缕明光从居民楼中穿透而入,洒在防护服上。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同心抗疫,定能夺取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最终胜利。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